2010年7月7日星期三

第一次presentation

话说,我的第一次presentation发生在30/6/2010,已经一个星期了。

也没什么特别,就蒙混蒙混过去了。

可是在我们presentation的前几小时,就有一个人一直批评我们的presentation slide。

他就一直贬低我们,好心,过不久就要presentation了,还一直批评我们,要害死我们吗??

就算我们做得再差,也不要在presentation前一直批评我们阿,不给有建设性的意见也就算了,竟然还一直伤害我们的自信心。

更好笑的就是,他根本就不是同科目的学生嘛,干嘛乱批评我们??

话说我们的assignment题目主要是如何创立一个生意,然后吸引别人入股。

重点就是那个创立一个生意,我们的认知就是用自己的概念,一步一步地把计划成型,也就是说,很多细节当然是构思出来的,打个比方说,我们这盘生意主要的目标客户是青少年,我们的产品是手绘鞋和衣服,我们会在哪里开店,我们将会如何promote我们的产品这些大大小小的细节都是需要构思出来的,当然也不是乱乱来,也是要有根有据。至于比较研究型的细节,好像市场的走势,swot analysis这些我们也是有做很多研究的,并不是随便乱掰。

可是那个人竟然一直说,我们的生意完全是虚构的,应该实际一点,甚至还说,或许可以拿一个已经成立的生意为基础,blar blar blar一大堆,讲了很多,就是一直贬低我们的assignment。

好心,他根本就不了解我们assignment的题目,就一直在那边发表伟论。真是受不了,好心,做了那么久,一直被他攻击,真的是佛都有火啦。

更好笑的就是,我们的其中一个销售点就是通过网站,提供预订服务,然后,我们就在presentation slide那边放一个相似的网站,重点只是让观众有一个概念而已,怎知道,那位仁兄,竟然又再次指责我们,然后还说,哪,这个就是我们公司的网站,结果就打开nuskin的网页,哈哈。果然传销直销真的是无孔不入。

终于,presentation的时间到了,我们终于可以走人==

虽然我们的presentation slide被批评地一无是处,但是我们还是保持原状,就这样胆粗粗地present了。

哎,有一点点超出时间,最后tutor也问了几个问题,还好我们都能答得出来,嘿嘿,最开心的就是,我也有回答到,哈哈。

看完了所有组的presentation,我发现到我们组的概念是完全正确的。

可是,虽然我们的assignment正确,但是后来我也发现到其实我们的presentation slide确实不够吸引人。因为我们的对象是潜在投资者,我们的presentation应该专注在如何吸引投资者,如何让他们相信我们生意会令他们带来最大的利益,如何让他们愿意掏出钱来投资我们的生意。可是,我们的presentation却比较专注在如何进行我们的生意,让我们的生意赚钱。所以,tutor说,我现在不想知道你们会怎样用我的钱,我只想知道到底我投资过后,我能赚多少钱。

所以,我们的presentation确实不够好==

不过,一个朋友却称赞我们做得很好,还说,tutor给我们的组很高分,哈哈,开心一下!!

还有一组很厉害,他们看起来就像专业来presentation的,看起来就一副有恃无恐的样子,他们的概念也很好--education outside the class。不错,一看老师的反应,就觉得他们应该是最高分的了。

可是他们有个组员态度不好。原来他们前一天也去看了别组的presentation(真的是准备功夫到家,我都没想过先去看别组的表现==),然后有一个就说,昨天那些只有一个还可以罢了,其它全部都不行。==就因为他这么说,所以我怎样都要留下来看他们的presentation,虽然他们是最后一组(很多人回去了,只剩下十多个人)

不过,不管怎样,他们的表现真的很好,做的研究也很详细。(啊啊啊,我们输了==)

p/s:之前还蛮期待presentation这天的,因为可以穿formal衣服,可是同时又很怕哦,哈哈。原来,很多女生都不穿裙的,都穿西装裤,结果我这个穿裙的就变成了少数族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