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9日星期三

这是个烂透了的世界

在写着这个标题的时候,忽然觉得实在不应该用那么强烈的字眼

这个世界已经充满了不愉快,我怎么能够再落井下石,数落它呢??哈哈哈


也许是我的要求过高,所以我才会对一切的不公平现象感到愤怒。

有人说过,不到最后一刻,你永远也不知道到底一切是否公平。

好吧,我承认,这个理论是对的,业力不可小觑,无论你做了什么,你都一定会在适当的时候得到应得的果报。

但是,无可否认,这样的一个过程也是挺久的。

我这个凡夫,就没那么大的智慧,能够豁达地面对一切。所以,还是会容易为眼前的不公平事件而感到不开心。


不满意这样的教育制度

不满意这样的评分制度

不满意这样的考试方式

更不满意的是这些人的态度

“就是这些家伙确实拿到大学学分,走出社会,勤快地制造卑鄙社会的”——《挪威的森林》


p/s:我好像很难伺候,一直听到别人的赞美就会觉得别人言不由衷、别有居心。话说,有一个女同学,时常赞美我,内容挺肉麻的,不外就是你长得很美、很可爱。好吧,虽然我长得并不难看,但是似乎也没有到那种很令人惊艳的程度吧??我是个实际的人,这种赞美还讨好不了我,哈哈哈。


对了,原来一直来我家打扫的女佣会偷女生的underwear。真是人不可貌相,很庆幸,我还没有中招,也希望不要有这样的机会啦^^

2011年3月7日星期一

同屋共处

话说前阵子搬来了一个新的房客。
新房客对我还不错,挺热情的。

有时会一起看戏、一起聊天,算是比较有交流的housemate。

也许是年龄比我还小的关系,所以蛮多事情都会来敲我的门。
比方说,问功课、问学校的管理问题、甚至assignment也让我帮他检查。
其实问题不大,能帮得上忙的,我也非常乐意帮忙。
housemate之间也都是互相帮忙的嘛,况且他也帮了我好多。

结果,有一天,他竟然拿着自己的assignment,叫我帮他做。
他说,他找了整个下午的资料,却还是不会做。
他一直问我,我会不会生气,我只好说,不会,也暂时答应他。
然后,他就把整台电脑搬来我房间,回房去了。

我真的觉得自己不应该帮助他,这不仅破坏了我的原则,我根本没有义务帮助他。
再者,我觉得这是他自己的功课,无论如何,都该自己完成。
然后,我就去拒绝他。

他给我的感觉是——他生气了。
真是奇怪,这不是恶人先告状嘛,我都还没生气,他既然摆脸色给我看??
简直不可理喻。

虽然我并不希望因此而和Housemate之间产生不愉快,但是我还是拒绝帮他完成功课。
因为我发现,第一、他不是整个下午都在找资料,因为他晚餐时还告诉我,他睡了整个下午。
好吧,这算什么,我实在很不欣赏他这种不诚实的态度。
第二、就在他把整台电脑搬来我这里时,我发现他都一直在讲电话聊天——那证明他非常空闲。
我算他的阿四吗??难道他的时间有价值,我的时间就不重要??
第三、当晚,他放着自己的功课不做,整整和我和另一个housemate聊了几个小时。
既然有时间聊天,难道不能花时间自己作功课??
这么多年的求学过程以来,我能够容忍一个人不够聪明,但是完全不能容忍不愿花时间改良自己的学业,一味找借口、抱怨多多的人。

我这个housemate,平常聊天下,我发现他是一个不喜欢某人,就讲话从此不客气的人。
也曾经听他批评过几个比较没有交流的housemate。而且,批评的原因也不见得是很不大了的东西。
好比说,几个没什么交流的housemate,就一直被他批评了,原因竟然是他们从来不跟他说话。
而且,他会对不喜欢的housemate,很直接地表现出“我就是不喜欢你”。
甚至一些housemate的琐碎事,也能被他拿出来当话题。
当时,我就想:绝对不能和你太深交,不然有一天,我不小心被你讨厌,就完蛋了。

这一次,不知道他会不会对我从此改观,认为我非常自私??
我不在意他的看法,他要怎样想我也无所谓,我有自己的立场,我不需要他的认同。
但是我只希望他不要把我的行为加以渲染,告诉其他他也聊得来的housemate。

虽然我能够很随和,不愿起争执,只想平淡地度过我的宿舍生活。但是,也不代表他可以利用我的随和。

我可以装傻,但别以为我真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