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9日星期二

做工有感

由于快要新年了,所以the store会在周末的时候延长营业时间,上个星期五、六、日the store都延长时间到晚上11.00。不单如此,the store也安排特定时间举行happy hour,也就是说在这个时候买特定的物品会很便宜。虽然是这样,感觉还是很难吸引人潮,因为星期五、星期六那天整个二楼都很安静的样子,有时甚至是整个二楼只听到promoter在讲话的声音。哈哈,那些声音当然是来自二楼的五个part time promoter和一个cashier啦,吵闹的结果是我们这些菜鸟被某些前辈投诉咯。

除了讲话之外,我们还趁没什么人潮的时候(根本是没有客人的时候,嗯,那天是星期五的7.00-8.00那段时间,应该是大家都在家里避雨吧,哈哈),对那些衣服“上下其手”,哈哈,形容得很夸张,不过我们确实有把一些还不错的衣服拿来试,这个已经成为我们在the store的唯一爱好了!!有些衣服确实很不错哦,由于整天泡在the store的关系,我们这些part time promoter也变得很精明了,正确一定来说,就是我们变成了精明的消费者。哈哈,因为我们时候可以发现一些很值得买的衣服,然后看准时机,在大减价的时候购买。不说大家都不知道,其实大减价也有分别的,有些是普通的大减价,有些则是超级大减价。打个比方说,现在the store正在举行普通的大减价,很多东西都有20%的折扣,可是上个周末,the store举行的却是超级大减价,除了原本的20%之外,很多还加上+10%或者+20%的折扣,所以扣上来,很多都变成30%、50%和70%了!!

听安娣说今年的生意确实不比去年了,去年接近新年的那个月,几乎天天都卖到上千块,今年呢,每天有超过七百块就要偷笑了!!听说去年新年那个月的销售额达到30000块呢!!吓人啊!!原来东甲人的消费能力那么强,不怪得越来越多cafe开张,听说pizza hut也要开张了呢!!昨天,也就是星期日,我们当天的销售额差点就要1500块了,因为昨天真的比较多人,有几个顾客出手很大方呢!!其中一个妇女她一来到我们这里,随便看了我们挂着的内衣后就问我:“这里有卖整套的吗?”我就赶快介绍她我们的“镇部门之宝”——我们目前最贵的内衣!!她拿去试过后,就很爽快地买下了。哇,那间内衣原价要RM69.90而内裤则是RM29.90!!很夸张,真得很舍得,我在开单的时候还感觉轻微的发抖,因为太激动了,除了激动之外,我还感觉到有罪恶感,好像害人家花很多钱是我的错一样。不过,虽然很贵,但是应该很值得,因为她的这套内衣裤应该是整个东甲最独一无二的,因为这是我们卖出去的第一件,原本以为最后一定会被退回总公司的!!(除非有人很无聊,去东甲之外的地方买这套内衣裤),穿着这套内衣裤招摇过市应该感觉很好吧。

第二个很豪爽的顾客却是跟我年纪不相上下的人,应该还是个学生妹吧。心理不平衡咧,本人每天庸庸碌碌地在the store打工,买一件自己品牌的内衣都要思前想后,这个人竟然可以一次过各买两件款式相同的两款内衣,而且这两款没什么差别,最大的差别就是一个是full cup,一个是half cup!好好哦!!所以这个应该还在求学的学生妹就买了2件RM31.90和2件RM29.90的内衣。这个豪爽学生妹一来的时候就很豪爽,很自然的就拿了4件内衣,“我要试这些。”过后也很豪爽地买下了!!有了刚刚的经验后,我这次开单已经没有那么罪恶感了。不过,原来这个单纯的小妹妹也不知道原来这些内衣要那么贵,看我开单时有一点点吓到的感觉。可能现在轮到她有罪恶感了。对于这位小妹妹的花钱态度本人很不苟同咯,毕竟还没自己赚钱嘛,竟然可以酱豪爽地花钱?等她赚钱后,她才知道赚钱是很难的了。像我酱咯,这次买东西的时候会考虑到:嗯,这个东西要做工几个小时才赚得到,平常也很少花钱了,除了买衣服啦,一年一次嘛!!

总结来说,最近做工真的很显,还好有薪水保持着我的动力!!最近看到老师,他说读书更爽咧?嗯,如果没有考试的话,我就真的十分赞成咯!!



PS:最近重新看了一本书《那年的梦想》,大家还记不记得自己那年的梦想呢??

1 条评论:

小叮当❤ 说...

最近做工真的很显
哎哎哎
你想的跟我一样叻
没有考试的读书才爽
哇咔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