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怡保的传承营

2009年12月18日到22日我和哥哥去怡保的东莲小筑参加camp。我们去做工委,我是带动员哦!!去那里很担心啊,因为从来没参加过这个佛教团体——金马伦甘榜拉惹佛青之友。嘿嘿,不过老实说,金马伦的人都长得很漂亮、很帅的。

这个传承营的主题叫《大手。小手》。里面有一首主题曲是我哥哥的朋友作词作曲的,其中一个外号叫音乐鬼才呢!!嗯,传承营,顾名思义就是说从佛青一传承给佛青二咯。嘿,我去好像有点不适合咧,都怪我哥咯,不跟我解释清楚。哎!!!

嗯,其实这个camp和我平常参加的佛教生活营有很大的差别。在这里,不管是工委还是学员,大家都是一起学习的,工委也必须参与小组进行活动。虽然人数比较少,但是人数少也是有人数少的好处,因为比较能够顾虑到全体学员。既然参与小组,所以每个工委也必须一起上课、一起康乐。这让我有一点惭愧呢!!因为以往参加生活营时我们这些工委对课程总是能免责免的。哈哈,我们的将是还说哦,你们参加生活营当然是来学习的啊,不是来这里学煲糖水的(后面这句是用广东话讲的),老实说,这句话有一点说中我哦!!汗颜!! 对了,这里的人很多都是讲广东话的,第一次听到周围的人都讲广东话,这种感觉很。。。。很新鲜!!嗯,我还学到一句广东话——人摇福薄,树摇叶落!!

这个生活营只有四组,组名就叫感动、感恩、承担及延续。这个组名是怎样来的呢??原来是这样的:
因为感动,所以感恩。
因为感恩,所以承担。
因为承担,所以延续。

我觉得组名很适合传承营哦。。嘿,我是延续组的。。

在破冰游戏时,我们要玩一个游戏,就是记得别人喜欢的饮料。哈,有些人很特别,喜欢ribena不加柠檬、ribena不加葡萄、杂果冰不要杂果不要冰(难道是白开水??)、milo ice不加冰(简单说热milo就好了嘛),嗯,还有一个喜欢kampung raja的巴士站后面的红屋的隔壁的teh tarik(到底有什么特别??因为这个人的关系,我才知道原来kampung raja是没有红青灯的,因为有一个人把红屋讲成红青灯,还有就是这个地方的burger也很好吃的)。

这里很好哦,因为每天都会有一个时段是大休息的,可以睡觉。睡觉之前会有一个人(柔蓉)一直讲放松你的头部、放松你的颈部、放松你的腹部、放松你的手脚之类的话。哈哈,每次没讲完我就睡着了!!睡了一段时间后,柔蓉又会再说,头部醒过来吧、颈部醒过来吧、腹部醒过来吧、手脚醒过来吧。嘿嘿,每天都有人睡不醒!!不包括我哦!!


对了我们的主讲师父很严格哦!他很会捉人的,如果有人打瞌睡他就会叫他上来。哈哈,我每次都很认真听呢,还很认真做笔记哦!!(嗯,这点和我平常参加的生活营不一样,以前课程时做笔记会让别人很惊讶的,这里的人却都很认真做笔记,哈哈)。虽然我很喜欢师父的课,但是免不了还是会打瞌睡,可是很幸运的是,我都没有被点名过,哈哈!!这里有一个《亲近善士》的时段,每个人都可以问问题,哈,有很多人问很奇怪的问题哦!!包括有没有鬼、鬼上身、拜观音吃牛肉、烧香拜神诸如此类的问题,哈哈!!


传承营的《无尽灯》应该就是主要的活动了!!每个人都有一支蜡烛,要传灯嘛!!连我这个局外人也有哦!!还有一个环节是《永不退票》,这时候所有人都会闭上眼睛,只有愿意承担、传承的人会把手伸出来,这时就会有人分票给他们了。设计这些票的人很厉害哦,因为四张票接上来就会变成一个图案。哈,我没有拍下来哦,因为没得用手机!!过后就是庆生环节,这个月有四个人生日,哈,其中一张生日卡是我做的!!(那个人比较不幸啦!我的艺术细胞很不好的)我们的生日蛋糕是燕菜糕和鸡蛋,加上来就是蛋糕了!!哈哈(有蛋有糕)。其实还有柑和巧克力糖。嘿嘿。

有一个很特别的仪式——皈依仪式。嗯,应该就像基督教徒洗礼酱吧,我不是很清楚基督教的事情。哈哈!嗯,我有皈依哦,我的法号叫光欣。还有一张证书哦,证明我们皈依了。师父说皈依就好象注册一样,不是注册结婚,是注册成为佛教徒啦!!


上面那个就是我的证书和皈依时候给的手链啦

最后一天时有一个电影分享的环节,我们看《对不起,老师》。这套电影很感人,所以有谁的梦想是当老师的就一定要保持下去哦!!好人与坏人都是老师教出来的,老师很伟大呢!!里面有一首歌《小白船》,以前没听过,不过有在华语作文里面看过,主角都是唱歌比赛的,然后他的老师就教他演唱《小白船》。哈哈。重点是,这首歌也很感人呢!!这个传承营还有请一位本地歌星来分享他的心路历程,嘿嘿,他叫培杰,大家有听说过吗?他的新专辑《学生哥》,大家可以多多支持啦,他唱歌还很厉害的!!



这个传承营我真的学习到很多东西,很感恩有这个因缘让我们认识与学习!!因为各位工委的支持(不包括我啦,我是后来才来的),这个传承营才能够圆满结束,谢谢大家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