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

去吉隆坡咯

2009年12月17日那天,嗯。我去吉隆坡找我哥哥。哈哈。我挺厉害的,因为我自己一个人在serdang下车。我对搭巴士真的很有阴影咧,那些司机都很没有礼貌的。每次我跟他们说我下一站要下车时,他们都不会回应我的!!哎!!

我的第一站是去银行,哈哈。不是观光,而是陪我哥哥去办事。然后就和姐姐一起去mid valley走。又是先去吃东西呢!!我们吃娘惹餐。哎,之前说好去马六甲时要吃娘惹餐的,后来时间不对,就没办法了!! 本人不是太喜欢吃娘惹餐的,因为我怕辣。后来因为看太多《小娘惹》了,所以就想试试咯。哈哈,还是戏里面的比较好吃!!原来我们平常吃的糕点很多都是娘惹糕哦!!哈哈,失敬失敬!!像红龟粿、九层糕、kuih koci这些啦。

左上角那个我也不懂它叫什么名哦,就叫他不知名娘惹糕吧!!左下角那个我觉得是九层糕,但是它的颜色又不像九层糕的颜色!!右上角那个叫kuih salet。我们家以前也有做过这种糕,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,我们只是叫它糯米糕,哈哈。简单易懂!!下来那个就是黄色的红龟粿,我喜欢吃这种糕点哦,里面放一种豆沙的更好吃!!嘿嘿,又看小娘惹的应该都知道右下角那个就是菊香和月娘的拿手好菜——rempah udang了!!原来它是长这个样的哦,可惜我没吃过!!


嗯,言归正传。那天我点的是干咖喱面(好象是这个名称),这个面是哥哥热烈建议的,他说很好吃。我还点了sour lime,还被他们讲哦!!我哥哥点的就是东炎米粉,就像东炎的味道啦,没什么特别!!目前我吃的东炎都是同一个味道的!!哈哈。我姐姐点的是黄姜饭,跟平常吃的很不一样,因为这里是用糯米做的,就一小粒饭团,哈哈!!
左上角那个就是我的干咖喱面了,可是比较像咖喱面汤哦。旁边那个是我姐姐的糯米黄姜饭,中间有一个裂痕哦,证明这碟饭是在它临死前被我拍下来的遗照,哈哈,下面那个是我哥哥点的chendol。那个东炎米粉真的来不及拍下来,可能是我哥太饿的关系。哈哈。其实那个chendol也是被吃了一口后才拍的。

其实走shopping也很闷哦!!不过我有买到一件衣服,哈哈。不好意思放上来!!还买了一本书,张曼娟的《当我们同在一起》。然后又再去吃了,去吃我哥哥家附近的点心,哈,不是酒楼,是茶楼!!原本还有一个选择的,就是去甜品哥哥吃甜品,可是最后没有去成呢!!有一点小失望哦!!不过就等下次吧!!

然后回家睡觉,最后就去小叔家吃火锅。我连续来两次都是吃火锅了哦!!晨轩好可爱呢!!好多玩具,真是羡慕死我这个堂姐了啦!!我去小叔家也有礼物收哦!!就是两本书和一份剪报。书本是吴淡如的《昨日历历,晴天悠悠》和《往阳光多出走》。老实说,这两本书我都没听过,惭愧惭愧!!嘿,不要问我这两本书写什么哦,因为我还没看!!至于那份剪报嘛,它的标题就是《小心,陷阱无处不在!》哈,大家有印象的话就知道那是活力副刊里面的内容!!我小叔怕我被坏人骗呢!!他常说现在的人都很厉害的,防也防不到(我姐姐的电话失踪那时说的!)

然后又是回家睡觉的时间了,这天有一点紧张哦,我第一次单独跟我哥哥的女朋友睡咧,哈哈。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啦,还有一个原因是我隔天就要跟我哥哥去怡保的传承营了。哈哈!!之后可以去金马伦!!太好了!

3 条评论:

xhiyng 说...

哇哇哇~~好多收获哦...
你还有2本书在我这里叻..哈
迟点才还你哦...
赶快写你去camp的啦..
放照片放照片

straw 说...

紫菜:哇,你还记得书本的事哦?我都忘了耶!!你真是我的知音耶,我就是想写camp的事哦,哈哈!!很好玩哦!!可是camp没有拍照片哦!金马伦就有拍!!你等等吧!!下一个就是了。嘿嘿

xhiyng 说...

haha...当然噜~~
好啊..也顺便放那个金马伦的照片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