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

大学生活之打工篇

虽然之前还言之凿凿地说我已经脱离打工的生活了,哪里知道,来到ucsi后,还是要打工哦!!

哈哈,大家不要吓到啦,正确来说是为大学免费服务、做义工!!

是这样的,所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(不过有白吃的晚餐,下次再告诉大家),所以我们这些拿奖学金的学生们,就必须意思意思的为我们的贵人(星洲日报讲的)服务服务!!

话说那天我出席了scholarship briefing,从那时才知道我们每个免费读书的学生都要完成固定的working hour,唉~~可怜哪!!long semester就要工作65个小时,short semester就要工作35个小时!!每个semester都会在不同的department服务,或者也可以要求留在相同部门。然后每一个department就有一个自己的supervisor,总之这个supervisor以后就操纵着我们整个semester的命运,因为在end of semester的时候,他就会在我们的working hour timesheet上面给评论,是好是坏就要看我们的表现啦,总之supervisor是轻易都得罪不得的!!

就在注册department那天,senior就问我要参加什么department。由于我什么都不懂,所以只好很随和的表示都可以,哈哈!!哪里知道,他竟然把我编进i o,也就是international office,蛤??有一种被陷害的感觉~~

不说不知道,原来学校也有很多department的,我周围的scholarship朋友都被分进不同的组别,有marketing、library、admission and record、laboratories、连管宿舍的都有!!真是多哦~~听讲其它还包括finance、administration、registry office。

我的工作还算容易啦,第一天去的时候输入资料进电脑、第二天就改正册子、第三天也一样(好无聊)、第四天就比较特别了!!话说,那天我去的时候,工作人员就问我:“你会做visa吗?”我就直接傻掉,我怎样懂做签证哦??哈哈,原来他们所谓的做visa就是复印学生的一些资料,然后交给各个部门,哈哈,吓死我!!虽然听起来很简单,可是问题是我不会用打印机啊!!真是惨,所以那个工作人员就只好仔细的教我~~

附带一提的是,虽然我的supervisor只有一个,可是整个department的人都有资格叫我做工的,简直就是小妹嘛!!!哎呀,读书也不简单咧!!不过换个角度想,这个工作的薪水还蛮高的!!我四年的学费总共rm56430,总共会有9个long semester和三个short semester,所以总共的working hour是690个小时,所以一小时的薪水是rm81.65,目前我最高薪的工作了!!哈哈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