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

大学生活之好好吃的一餐(我姐必看)

这几天,尝试自己煮了几餐。
第一餐是abc面线汤,可是被我煮到像干捞面线,不好吃。
第二餐是紫菜香菇萝卜粥,可是被我煮到不但没有卖相,连味道都不好吃。
第三餐是改良版的abc面线汤,为什么叫改良版??因为增加了火锅料,哈哈。有了前车之鉴后,我比较厉害了,我这次放了很多水去煮,终于不是干捞面线了,而是货真价实的面线汤。不过,无论如何,面线都还是太让我失望了,因为面线吸水很快,一下子就没有汤了。而且,面线有一种很奇怪的口感,就是软软绵棉的,太不好吃了!!

由于以前可怕的经历,所以我本人对abc汤有一种很抗拒的念头,可是,哎,情势逼人,让我不得不煮这个令我深恶痛绝的汤!!一直到最近,我才发现,原来我是非常讨厌吃面线汤的,不懂是因为abc汤的关系,还是我手艺的关系,总之,就是觉得面线汤很不好吃。所以,我决定了,我要把剩下的面线带回家,换米粉上来,而且,这次我要买咸菜煮汤!!哈哈

今天晚上,我的housemate很好,她叫ellen(跟我姐姐同年,可是她的厨艺比较好),她问我要不要和她一起吃饭,我当然想也不想就说好啦,哈哈。然后,他就教我用蒸汽机来蒸饭。我真的很开心,因为我以前就很想问他们怎样蒸饭了!!而且,以后,我还可以用这个蒸汽机来煮东西吃!!她已经准备了一道菜,是用蒸汽机煮的——玉子豆腐+蚝菇+番茄。另外两道菜是豆角煎蛋和洋葱炒马铃薯。先说好,这些名字虽然很普通,可是煮法完全不普通!!

第一道菜的煮法很容易,就是先铺一层蚝菇,再铺一层玉子豆腐,最上面就是番茄了。然后拿去蒸,就变成类似汤的东西了,而且都不需要加水。需要的调味料是酱油、姜、蒜米、黑胡椒和parsley flakes(欧芹)。这道菜真的很好吃的,很清淡。

第二道菜是豆角煎蛋。哈哈,煎蛋是我的最爱!!豆角就是我们的菜豆。这道菜的煮法就是平常煎蛋的方法,只是我们是用牛油来煎而且多加洋葱碎,最特别的就是在鸡蛋临起锅前,我们会放cheddar cheese。吃起来真的很好吃,我特别喜欢那个cheese!!

第三道菜是洋葱炒马铃薯。首先,我们的马铃薯有先烫过。先炒洋葱,然后再加马铃薯下去炒。调味料是盐、黑胡椒和parsley flakes。这道菜不但卖相好看,也很好吃!!偷偷告诉大家,这是我炒的,只不过调味料是ellen下的。哈哈

除了这三样菜,我还有多一样菜哦,那就是——烧鸡翼!!这个烧鸡翼是调味过的,再弄热就可以吃了,我们把它拿来蒸,哈哈,可是还是一样好吃。这个鸡翼是另一个housemate——lawrance的友情赞助,哈哈!!我还发现到,烧鸡翼的包装纸袋是pizza hut。可是不懂是pizza hut的产品,还是纯粹是借用pizza hut的纸袋,哈哈!!

除了这几道菜,我另一个housemate——vincent自己煮了一个味増汤。不管卖相还是味道完全就像外面卖的味増汤,本来他问我要不要试的,我说好啊,等下。可是过后去客厅,看他已经吃到
七七八八就不好意思试了!!哎,好失望!!他可是我们家的大厨师,会煮很多很好吃的食物的!!

p/s:我这几个housemate很好的,他们会煲一大锅菊花茶请大家喝,也会请我喝苦瓜汤!!感恩,因为遇到好的housemate!!

2 条评论:

shinpey 说...

你的housemate果然很会煮!你要拜师!快点。

straw 说...

shinpey:你有没有很惭愧?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