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日星期二

康乐花园的门牌8号

今天是六月一号了,也就是说,我已经搬进来这间家整一个月了。
哇,不知不觉就在这里住了四个星期,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,到现在的稍微了解,原来,时间过得满快的嘛。

回想之前找房子的时候,还真的费了一番功夫呢。由于我临时才知道即将开学,所以找房子成了一件蛮辛苦的事。

那时orientation过后,我和小叔小婶先去学校附近的7-11的notice board抄下租房的电话号码,然后,再由小婶一间一间地打去问。可是很多状况出现,总之就是找不到。后来我们在学校附近的住宅区绕绕,最后顺利联络到房主,也在当天就去看房子了。

这间家很特别,因为有很多房间,我不懂总共几间房,因为我从来没去过楼上,可是我住那间是七号房,所以这间家最少也有七间房,比我家还多,夸张。有一个小小的客厅,客厅的旁边是鞋架和杂物,然后就是一条长长的走廊,沿着走廊就有四间房,最后就是厨房和厕所了。我哥哥说很像旅店,客厅就是lobby,哈哈,而且我们的客厅很整齐,只有一架电视机,一组沙发,一个桌子,一个架子而已(其实还有一只乌龟,哈哈)。这间家住了接近12个人吧,我不清楚,因为目前为止,我只看过7个人。其他人都神出鬼没,就连我对面房的那个housemate是男是女我都不知道,哈哈!

一看到我的房间,哇,我和小婶都吓了一跳,因为房间还真的蛮小的,老实说,我还从来没8看过这么小的一间房间,嗯,这间房嘛,就像我另一个叔叔新家的storeroom。虽然房间很小,但是房租还是很贵,要rm350。哎,三百五租一间storeroom,真的很贵。我小叔说,在mahkota cheras可以租一整间家了!而且,我爸爸在tangkak的屋子,也才租三百五罢了。在这里,三百五竟然只可以租一间房间!!

不过,老实说,这间家的设备还挺不错,因为三百五包括水电费和上网。除了这些以外,还有两架洗衣机、一个电视机,也可以煮菜,房间也有书桌椅子、床和衣橱,每周也有一个工人来打扫,其实真的很不错,唯一的缺点就是门很难开关,这个不是大问题,因为有时我的housemate会帮我关门,哈哈,不过房东刚刚修好了。

后来,和朋友聊天时,他们都会问起我住哪里,然后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说:“好便宜!!”有些还说要搬来我这种房子,真的服了他们!!不过,这也难怪,因为他们住宿舍更贵,一个月要四百块,而且是twin sharing,不过还有帮忙洗衣服的,也算一个很好的服务咯,哈哈!!还有更好笑的就是,每次他们问我几个人住时,我说大概十个吧(这个是保守估计),可是他们都会吓一跳,然后我再说,最少有七个房哦,他们都会傻掉“你到底住什么地方哦?”哈哈,每次看到他们这种举动,我都会很想笑,可是我又要很正经的跟他们说“这间房子改装过的啦”,可是真的很辛苦,哈哈!!此外,他们也会问,全部女生吗??我又要跟他们解释说,有男有女,他们又再次吓到,说“你不怕阿”,哈哈,没什么好怕嘛!!可是晒衣服时很尴尬,哈哈。我记得有一次,我晒了衣服,然后下雨,我忘记去收,等到我想起、跑出去想收时,我发现已经收进来,挂在院子里面的晒衣架了。就这样,我默默领受了我的housemate的好意,可是到底是谁咧??

住了一个月,也渐渐习惯了这间storeroom,虽然还蛮小的,不过一个人住也是很适合的了,而且,没有roommate,怎样都比较舒服。而且,我每天都把房间整理得整整齐齐,看了都很开心,哈哈,我在tangkak的房间都没有这样干净整齐的!!

又要讲回这句话:
一个人的时候很自由,自由得有点孤单
一个人的时候很轻松,轻松得有点无聊
很想有人聊聊天啊〉〉

2 条评论:

小叮当 说...

我也要开始过这种生活了

忽然发现很麻烦
很多东西要带过去
有些东西都不懂要不要带
到时搬回来又很多东西
@@
不过那里有pahlawan
呼呼

straw 说...

哈哈,到时你不会想去pahlawan的,你只想回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