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0日星期四

chicken pasta porridge

昨天,我又再次挑战极限,这次我要煮粥。

关于粥的煮法,其实我很早之前就有一个想法了,只是,这样的粥我从来没吃过,实在不知道出来的效果好不好==

不过,看起来效果相当好哦,因为当我在房间时,我还听到我的housemate大大声说:‘谁煮的粥?好香!!’

哈哈,当时心里爽到不行〉〉(之后,那个housemate还很不可思议地问真的是我煮的哦?)这也难怪啦,因为之前我煮的东西都看起来不好吃〉〉哎,不过可以相信的是,人是会进步的。


登〉登〉登〉〉〉
上面这个就是我研发的粥,是不是很好吃,很好吃的样子呢??感觉有一点像西餐里面的浓汤,颜色很像cheese,哈哈(一直在很自我陶醉的状况中)
不过老实说,这个粥虽然很香,但是我觉得还不够味,以后要再加把劲!!
其实我用了很简单的材料来煮这个粥。
材料有香菇、黑木耳、红萝卜、洋葱碎、chicken pasta、奶粉。
好吧,我知道,材料是有些古怪,到底是要煮中餐还是西餐啊??干嘛搞到不伦不类阿??哈哈〉〉有什么法子,这些已经是我的所有家产了,所有可以煮的东西我都拿出来了。
煮这个粥没什么秘诀,最重要就是要先把米浸一浸,这样煮出来的粥才会绸绸粘粘的〉〉还有就是,一定要用烧水,这样粥才不会粘锅,还有,水一定要很多!!(忽然有一种自己是大厨的感觉,哈哈)
个人觉得,奶粉好像不适合放进去,不过,其实,我是有苦衷的〉〉因为我只放一包chicken pasta,所以味道不够浓,颜色也不够美丽,而我又不舍得多放一包。后来,想想下,还是牛奶粉最适合了,可以增加味道、也让颜色更好看。不过,切忌,一定不可以放糖啦,哈哈,不然,真的不敢想象〉〉幸好,这锅粥煮出来味道不会很奇怪〉〉哈哈,我只是试试看罢了,竟然就成功了,真好〉〉
忘了告诉大家,粥上面的是我housemate的黑胡椒粒和欧芹。放了上去,果然连普通的粥都看起来部普通了耶〉〉
决定了,下次还要做其他尝试!!

4 条评论:

小叮当 说...

like^^

luckystraw 说...

小叮当:就这样吗??哎哎哎

vivian 说...

look nice~~~ ^^ haha~~~~ not bad wo~~ u can put milk de but u hav to use cream milk an he type water de not powder de~~ then it will creamy liao~~~~ ^^

luckystraw 说...

vivian:o, i see, next time i try to use hl, 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