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

父亲节〉〉

今天是父亲节了哦〉〉

有了电话开始,每一年的这一天,我就会烦恼,到底要不要发信息给爸爸。

发的话,只写《祝你父亲节快乐哦》又好像很敷衍,要我多写几个字呢,我又不懂写什么,而且我这个人偏偏也不喜欢写那些感性的东西,根本也没什么很感性的东西好写。

我是想不发信息的,因为我很怕爸爸会忽然打电话来说,收到你的信息了,我很开心之类的话。或者是妈妈打电话来说,爸爸收到你的信息很开心。

哎,也不懂做什么,我也不是说不想让人开心,应该是说我很怕应付那种场面吧,我很怕他们很开心,可是其实我并不是很诚心诚意地发这封信息。

总之,就很复杂〉〉

离开家乡出来外面读书后,越来越频繁地回想家里的一切,时常临睡前都想起家里的婆婆和叔叔,想起他们对我做的一切。

趁着父亲节,也想回忆一下和爸爸一起的时光〉〉

想了好久好久,只想到几个,就想把它记录下来,不然以后忘记了,就可能再也想不起来了。

最有印象的一件事是,爸爸曾经带我去东甲一间卖雪糕的店吃雪糕,我还记得当时我是点香蕉船。其实这个印象很模糊,我只记得当时很开心。可是每次我和朋友说起时,都没有人记得东甲曾经有过卖雪糕的店。真的吗??到底那间雪糕店是否曾经出现在东甲,抑或只是一个梦境??还是只是我的幻想??

第二件事是小时候,爸爸时常驾车带我去“走街”。小时候都很喜欢走街,不单是跟爸爸,跟其他三个叔叔也是一样,一直要他们带我们出来走街。几乎每个星期日的下午,爸爸都会带我一个人出来走街,每次我们都会去爸爸在卫星市的一间屋子和靠近ledang的一块地。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,我记得屋子的周围有很多大水沟,然后我每次都会去屋子旁边弄含羞草,一个一个去摸那些含羞草,弄完才舍得回。因为以前还很小的关系,所以觉得去那块地的路程很遥远,而且以前那块地是光秃秃的,每次去到那边,我都会觉得,哇,那边好大好大哦,而且还很漂亮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们都没有再一起去那两个地方了。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卫星市那边的屋子附近已经看不到大水沟了,至于屋子旁边还有没有含羞草,我更不知道了,因为屋子已经租给别人很久了。其实这间中,我也曾经和叔叔一起去收租,但是那间屋子对我来说,一直都在变,不同的人轮流租着这间房子,这间房子也随着不同的住户而有所不同。记得两年前的某一天,因为地皮的事情,我和叔叔去了一趟爸爸那块地。比起房子的改变,那块地变得更多,以前是光秃秃的空地,现在则是长满了树和草,以前觉得好大好大的地,现在怎么看都变得小了。一直到现在,我都没有机会再去那块地了,现在,变得怎样了呢?听说有修整过一些了,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不管怎样,很多事情要变就会变,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,就像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原本是很单纯的父女关系,过后也可以演变成越来越复杂。

第三件事是爸爸曾经带我去过一间私人诊所拔牙。那次的拔牙花了我们一个下午的时间。医生先帮我打麻醉药,过后就叫在外面等,我们就这样,等了好久好久,久到我都忍不住靠着爸爸睡着了,不知道为什么以前拔个牙要那么久,也很奇怪,为什么我们不先回家,傻傻地坐着椅子等〉〉可是那次的拔牙经历,我一直没有忘记,也曾经很光荣地跟朋友说,我曾经去诊所打麻醉针拔牙哦!!也许,不是因为麻醉针,而是因为想念以前和爸爸在诊所等拔牙的时间吧!!麻醉针麻痹了我的感觉器官,可是麻痹不了天生的父女之情吧。

这三件事,花了我好长的时间,我才想起,是因为我的记性不好,还是因为和爸爸相处的时间太少呢??

最后祝全天下的爸爸:父亲节快乐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