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4日星期五

我不是reception centre!!

话说昨天在io做工时,其中一个职员就叫我在io外面(外面是课程询问的柜台)的书橱找课程的brochure,因为io要去外国出差(很好!!)。

所以我就在外面苦干。

由于marketing和io的大门都是深锁的(进进出出都需要职员扫描staff card),所以,进进出出是很不方便的,也因为这样,很多学生都宁愿不要进去(我是这样觉得啦,因为太麻烦了,我自己要去做工都嫌麻烦耶)。

就在我在外面苦干时,就很多学生都跑来问我问题==

好心,我只是一个学生嘛,又不是职员,这样都看不出吗??我才十八岁耶==

首先,第一个international student(简称is)就指着一份brochure问我关于他课程的东西,原本我以为她要问关于去外国学校继续读学士课程的东西,然后我就叫他去international placement centre,后来原来不是,又讲了一大堆话。我一开始还很有心,用着我的水皮英文问他:" you are under what faculty?"他说"faculty of management and IT",我说"so you are under school of management or IT?"他说"management".然后我就很自然地拿了一份brochure给他,然后他看了看那个brochure,就说"is there any differences between these 2 brochures?"我直接傻掉,原来之前那份brochure是他带来的==总之,最后,为了撇开他,其实我自己也听不懂到底她要问什么(我英文很水皮==),我就说"actually i am not the staff here, you better ask the others”。终于,他也开窍了,哈哈。

第二个是一家人,他们比较容易沟通,因为讲华语嘛。原来是要报名,询问课程。所以我就走去隔壁的marketing department告诉里面的职员,然后就完事了,简单。

第三个又是一个is,他就拿着一份表格,问我,请问这个我要找谁签名呢(请自行翻译英文)。我就说,“我也不知道”(好心,我有很多brochure要找的咧),然后他也很醒目,就说“所以我要问io的人?”我说“是啊”(你明白就好啦,其实我也很惭愧,好歹我也是半个io的人,可是竟然不懂,哈哈)

第四个又是一个is(不过是中国人),问的问题跟第三个一样。我也这样打发他走了。

第五个是一个非洲的is(没办法,因为我在io外面,所以遇见的大部分是is),她就讲她要帮她朋友拿申请表格,我就拿给他咯,然后他问了一个很炸的问题,这份表格是我填的吗?很自然的,我就说“不是,是你朋友填的”然后,气氛冷掉一下,哈哈。过后他又说,那填好表格后我又要做什么呢?我又傻掉一下,终于我又用会之前那句名句"sorry, i am not the staff here, i dont know”然后非洲人就哦了一声走了,哇,这句真的是百试百灵!!

第六个是一个华人local student,其实我在苦干时,我就一直留意到他一直在我附近的放brochure的架子的周围徘徊,当然,我那么忙,不可能还要关心人家做什么嘛!!看了接近十分钟后,他就用华语问我我要问关于课程的东西。嗨哟,一直问课程,这是我有只好硬着头皮再去敲marketing的门。哎~~

第七个是我的同学,我曾经在上课时遇见过他,只是从来没讲过话,只知道他英文很好。果然,立刻就用英文问我东西,我又要用水皮英文来回答==原来他是奖学金学生,要去north wing签合约(好心,也未免太迟了吧??),她就问我那边的office hour,我就看了看手表,说,现在有开(意思是说,赶快去啦),哪里知道,他竟然讲她现在不可以去,所以他要问office hour,有空才去。我说,我不懂哦,他说,你可以帮我问人吗?唉,我又再次硬着头皮去敲marketing的门!!过后,他还问我关于working hour的事情,很庆幸,都是简单问题,都会回答,不然会很不好意思==

第八个是几个一起来的leng zai学生,也是要问课程,哇,问会计,搞不好以后是同学。竟然问我,一定要spm五个credit吗?四个可以吗?哎~~~~我不懂啦,我又再次强调,我不是这里的职员,然后又再次硬着头皮敲marketing的门〉〉很不好意思!!

第九个是刚才那群学生中的其中一个,问我这里有quantity surveying吗?好心,他刚才没听到我说我不是职员吗??而且,干什么不和他朋友一起去问counselor啊?


就这样,我在io外面苦干了大概四十五分钟,也遇到九个人!(哇,平均每五分钟就有一个人来问问题)真的不是普通的忙咯!!

而且,我发现到做customer service这类工作的人应该很累,因为不但会一直有人来问问题,而且问的问题还是大概一样的,真的是很无聊咯〉〉

虽然如此,还是希望有机会再在io外面做工,因为可以遇见很多is,如果一直讲英文,英文应该很快会进步吧〉〉耶!!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