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

制水记

好像在写作文,不过这不是作文,是真正发生在我现在住的地方的事情。

就说那天是星期三(16/06/2010),早上醒来时,要去冲凉,发现竟然没有水。就这样,没得好冲凉,幸好还有tangki水可以刷牙洗脸!!就这样,没冲凉就去上学了!!

回家的时候顺便去pasar malam买吃的东西,走到全身都是汗,原本心想从早上到现在,应该来水了吧,那里知道,竟然还没来。这时,真是后悔咯,早知道就去小叔小婶家。

就这样,我没得冲凉,全身黏黏的。
housemate用的碗啊、杯啊、锅啊,就这样堆积在singki那边,幸好大家都有拿水浸着。

这还不是问题,到了晚上接近8、9点时,我煮的开水已经喝光了,又没有水好喝,只好喝hl来解渴。

更惨的是,厕所也没得冲水!!真的很脏!!

原来制水的生活那么惨,以前在东甲是只是觉得制水时没有得一开水喉就有水用很麻烦,其实家里还是存着很多水的。要煮水、煮东西时可以用之前存在水缸的水,要洗碗时也可以用那个水缸的水(只是我们都很懒惰,会乘着制水时不洗碗,理由是担心水缸里的水用光了),要冲凉时也有一大缸的水等着我们,要上厕所时厕所外面也随时有着几桶水等着我们用。

东甲的制水怎样都比在kl时制水卫生的多!!

临睡前,还想用tangki水刷牙洗脸,那里知道,tangki水竟然用光了!!这种事情从来没有在东甲的家发生过!!

没有水的生活真是好苦啊〉〉

到了第二天,原本想应该会来水了吧,那里知道,竟然还没来!!我真的生气到爆!!

后来我的housemate说,不是真的制水,而是房东没有交水费!!而且,时常都这样!!我直接不满房东,家里的线很慢他不管也算了,门拖到很迟还不修理也算了,竟然连水费都不还,好心啦,我们每月定时给房租的咧!!如果是自己住的房子,就怎样都不会忘记给房租,可是别人的房子,就会一直忘记!!

后来,没办法,我只好跟住在附近的同乡朋友——怀友求救!!就这样,我要在上课前的一个小时半走去怀友的家冲凉(哼,我连家里的厕所都不敢用了,直接忍到怀友家),而且,还带着一个空的水瓶去他家拿水,还在他家喝了一大杯水,他还请我喝yakult!!感恩〉〉

真是庆幸,还好平常跟哥哥这个朋友交情不错,不然都不懂怎么办好。

过后,跟他聊天后才发现,我这个房东为人很斤斤计较,什么都算到尽,而且虽然他一直坚称那十一间房子都是帮人家收租的,可是,其实是她自己的!!还有就是,这个房东做事情要看心情的,心情好我们就好,心情不好我们就遭殃!!连他的女佣都一直跟我朋友讲她老板的坏话,哈哈!!怀友还说,那天他帮房东铲泥(不懂做什么),房东讲要请他吃东西,然后他就狠狠地吃了她一顿,哇!!真是大快人心!!

后来,五点放学回家,水来了,总算!!

经过这件事后,发现制水真的是一件很麻烦的事,所以大家要好好爱护地球,没事情也不要浪费水,虽然这次的制水事件纯粹是因为房东的疏忽,但是,真的已经有好多地方时常面临制水的问题了〉〉

2 条评论:

小玉 说...

趁水来了,赶快存多多水!

你上课的时候,没有人讲很臭咩?很怀疑

luckystraw 说...

没有,只是一个早上没冲罢了阿,第二天赶快去怀友家冲了〉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