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2日星期五

做工

自从上个月28号辞职后,空闲了四天,在3月4号那天,我又打工了哦。。
也没有很闲,因为那四天还是拼命练车!!
可怜的我,好可怜啊
不过也是在3月4号那天,我考车终于pass了!!


在南洋做工也很不错啦,只是第一天比较辛苦,
第一天那种程度就好像the store除夕那天,回到家整个人软掉!!
第二天开始就习惯了咯,我们啊,耐操耐劳的!!


我觉得我很可怜啊,每次做工就会有职业病!!在the store做工就生冷膜,在这里做工就一直咳嗽,二手烟很恐怖啊,搞到我现在有时晚上都不可以睡,一直喉咙干干的!!

我的新工作就是做侍应生,有客人来的时候,就拿menu给他看,帮他order,然后送去cashier,cashier就传达给饮料台和厨房,然后我们的缅甸外劳就会准备食物了,过后就送过去咯。

除此之外,我们也要把单据送去给顾客,有些顾客要repeat order,有些顾客有诸多要求,还蛮麻烦的咯!!有些要少冰、有些要鸡扒不要包、有些要鸡胸肉、有些吃干捞面要另外加汤、有些要teh c kosong(怪怪的)!!真的很困扰啊。。

还有就是,接近十二点时我们要last order,过后又要添这个、添那个、扫地、抹地。。累哦!!

我们的同事都很不错啦,大部分对工作都很有热忱,永远都抢着去做工!!然后我们永远抢输!!本来我以为只有我和玲是tun mamat的,原来,哈哈,总共有四个哦,还有两个男的!!很惊讶哦,因为从来都不曾在学校看过他们、连名字也没听过啊!!真的很惭愧。。

原来啊,很多人都很喜欢去南洋的,他们对南洋喜爱的程度很夸张,可以每天都来那种!!难道南洋风水这样好??


很多uncle都很色,很喜欢骚扰这里的女职员,还自以为很风趣的样子,其实是个老不修!!为老不尊!!哈哈


我觉得自己很衰,因为每次我送食物时,很多都会被reject掉,我要声明的就是,并不是每次都是我order错哦,有几次是cashier弄错,害我都很不好意思,而且每次我弄错就刚好都找同一个同事,他一定觉得我很惨!!不过,开工第二天我就打翻水了,很惨!!这个是我的错啦!!哈哈。幸亏没有扣工钱!!

对了,这里的同事都很乐意教导新人,会教我们怎样同时收两个咖啡杯、怎样避开妇女组、怎样不要按电话时被骂。。有一个同事很可怕、因为他一直很认真、搞到我们都很紧张。嗯,我们的缅甸同事有些色色的,除了煮水那个!!有些同事很朝三暮四哦!!就是关于白开水的事(这里的人很喜欢叫作滚水冰),有次就跟我讲:“熟客的话就不用算钱。”,后来我就想:“这里的人几乎都是熟客啊!”我就全部滚水冰免费(哈哈、倒米!!)。后来另一个同事就说:“有些顾客的滚水冰要算钱!!”。然后我就有些很熟、很熟的客才免费。最后另一个同事又讲:“有些uncle的滚水冰不可以算钱的!!”哎,一句话,好累!!不要再跟我讨滚水冰了啦!!其实滚水冰也不会很贵嘛,全部免费也很好啊,做人情嘛,这样顾客才会一直来!!

啊,对了,很怕顾客点kampung蛋的,因为很恶心!!

part time有时也很可怜啊,没得吃、没得休息!!可是做full time更惨的感觉。。

报告完毕!!

3 条评论:

小叮当❤ 说...

有些uncle真的真的很色!
受不了
尤其某人
我都脸黑黑对他
结果不敢惹我
嘻嘻

外劳都很爱捣蛋
厨房的比较够力
在这里做工不错啦
比起ts

hoon 说...

哈哈 你倒掉水我也听说了
你太厉害做工了 哈
是妇女组哦
就表示超过一个? 不懂

straw 说...

小叮当:uncle都是这样的啦!!哈哈!!那些外劳一直捣蛋!!一直讲缅甸话!!

hoon:不要到处宣传嘛!!跟你说哦,我倒水的时候,隔壁那桌刚好在唱生日歌,高潮那段时间就是水灾那时,哈哈!!就是一群妇女,简称妇女组,很喜欢reject东西,大家都怕他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