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

2010年的第一个旅行

2010年1月8日,我和哥哥姐姐一起去新加坡探亲,为了这个旅行,我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咧。因为我要跟aunty请假,很惨!!

首先,我们先去新山的叔叔的店那里等我爸妈来载我们,然后我们就去吃,接着就去新加坡了。我们的第一站是妈妈家族的工厂,因为那里有很多舅舅、阿姨,所以可以省很多时间不用一个个去拜访,哈哈。在这之前,我们还特地去一间蛋糕店买蛋糕。本来要买蛋挞的,可是没有卖!!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个叫做千层糕的东西,哈哈,不是九层糕哦!!那个千层糕很贵哦!!小小片就要新币十多块钱了!!一定是它比九层糕多991层,所以价钱也比较贵,哈哈!!当时我还蛮想吃的哦,可是它太贵了,害我不好意思讲我想吃。过后在车上时,妈妈就说以前不懂哪个表哥还是表姐曾经在印度(好像是这个地方,或者是印尼??我忘记了)买了很多的千层糕,但是大家都觉得不好吃!!哈哈!!可是还是想试试哦。


千层糕就是长成这个模样的哦,大家有没有很失望呢??它看起来就很普通嘛,很明显就是芝士蛋糕比较好吃,哈哈!!

妈妈家的工厂叫做圣星企业,以前一直记不住它的名字,所以现在我把它的招牌拍下来!!哈哈,这样就不会忘记了。妈妈一直提醒我们工厂在kallang puding路,有一点像布丁路。工厂好像是在四楼,我记得那楼有一间餐馆的,以前我住在新加坡时,几乎每天都会在那边吃午餐,很可怜的!!那时我最讨厌那间餐馆的,我才吃几天就吃腻了,可是我妈妈他们要吃几十年哦!!很惨!!我妈的工厂我也不懂是做什么的,大概就是广告这些吧。嗯,还有就是圣诞节和新年时会帮那些商场做节日的吊饰。那天去工厂后才发现原来工厂也有代理一些品牌的,其实我也不了解,就听他们讲咯左边上面那个就是工厂的大名啦!!下面那张很明显就是招待客人的沙发,哈哈。最下面那张不懂是谁的房间,应该是以前我最怕的小舅的房间!!旁边最上面那个是工厂代理的品牌,都是外国的品牌,所以我一个也不认识。背景那些很像砖头的东西是假的哦,不是真的去装修的,二是工厂的作品,好像也是印出来的,很逼真,我都被骗哦!!下面那张应该是印刷的东西吧,我其实真的很不了解,哈哈!!

晚上时我们有去乌节路走走,很可惜哦,很多圣诞节的东西都拆下来了,不过还是可以看到一些饰品零零落落的。乌节路那边有一间百货公司是新开的哦,叫做ION,我们有去哦。可是里面卖的都是名牌货,很贵很贵的感觉,害我们都不好意思进去看,哈哈!!

这个就是ion了,是不是很漂亮呢??我觉得哦,新加坡的建筑物都很摩登、漂亮的,不像这里的建筑物都老老旧旧的。 对了,忽然想到,新加坡的人都叫马来西亚为马国,老实说,很不好听咧,好像这里专门出产马。他们真不够意思,好歹我们叫新加坡为新国或狮城,总之都好听过马国!!
这个好像是在ion附近拍的,也都是名牌的店,都很豪华哦!!

这根柱子有一点抢镜!!哈哈


这张照片很不清楚哦!!不过上面那个三只柱子酱的东西就是正在建的赌场啦!!



这个是新加坡的摩天轮,转得很慢的,一程大概需要30分钟。摩天轮高165米,相当于42层楼高,比英国伦敦的“千禧眼”还要高30米,是世界最大的哦!(p/s但是照片上的摩天轮看起来很小,哈哈,是技术上的问题啦!!)。这个摩天轮设在新加坡商业中心区滨海湾,乘客可在舱内远眺新加坡、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景致。 听讲在摩天轮里面可以吃东西的哦!!
  

上面这个我忘记是在那里拍的了,哈哈!!


这个就是鱼尾狮啦,是不是很有架势??鱼尾狮不久前还被雷劈过哦!!不过现在修好了。

这个是我姐姐blog的照片,借来用一下,顺便帮她打广告,哈哈!!照片拍得很美哦!!


这个是新加坡以前的消防局,我妈说它是新加坡最多窗口的地方,哈哈!!真的很多哦!!
我们还去一个叫bugis的地方,那里附近有一个观音堂,我还有求签哦!!原来求签真的很辛苦的,我求了好久才有一只签掉下来,可是那只签又不是(我们用拜神用的那两个东西来决定是不是)。后来又再求过,又掉一只签,哪里知道又不是。最后终于求到了!!几经辛苦,可是我的签不是很好噢!!后面的英文注释还写“bad”!!伤心哦!!里面有一句“只宜守旧”,可能是暗示我要继续架摩托,不要驾车!!哈哈!!开玩笑啦!!可是我哥哥求的签却很好,因为是第一签(我的是第五十九签),应该是所谓的上上签!!
嗯,改天再继续了!!

4 条评论:

小玉 说...

那个千层蛋糕好像是煎蛋饼薄薄的,一层一层慢慢贴上去,好像是这样,以前看美食节目看到的,哈哈

straw 说...

小玉:真的吗??可是它就不像饼阿!!完全就是一个蛋糕的样子!!美食节目有没有介绍它到底有几层啊??哈哈!!偷偷告诉你,原来莲藕的孔有固定数目的,有些7个,有些9个,所以搞不好千层糕也有固定的层的!!哈哈

vivian 说...

哇哇~~
你么这些山把老没吃过吗~~
我吃到不要吃了拉~~
有些好吃要写不好吃,要看谁做~~
他是真的已成义臣放上去的~~
是印度的食物~~~

下是要买的话就带给你们这群可怜的孩子把~~

straw 说...

vivian:你这样说,我们会很伤心的!!真的吃到不要吃了啊?酱以后买了都给我们吃就好了!!怎样看都不像印度的食物,为什么它这样贵??虽然你很同情我们这些可怜的孩子,可是也不要这样激动,因为你真得很语无伦次了,好多错字哦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