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

意大利面

这个帖我很久之前就想写了,意大利面是去年的时候我姐姐煮的,现在当然被消化了,可是一直到今天才跟大家分享。说起意大利面,我有一位朋友也很会煮,她一个多月前才煮给另一些朋友吃,偏偏就没有我的份,为什么咧?虽然如此,我却也有这份荣幸吃过她煮的意大利面,不过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,久到我差一点都忘记了。




这些都是钟家意大利面的材料了,有蘑菇、蟹柳、鸡肉、红萝卜、番茄块、西兰花、洋葱和蒜米。很丰富吧?

不过,本人觉得其他材料都不是重点。最重点的却是上面这三样定西,大家说是不是呢??



看得懂这是什么吗?其实就是一锅的素菜啦。我们要先把一些蔬菜烫熟,当然最重要的是还没烫蔬菜前,我们要先烫面,就算有两个锅子,也要先烫面,因为面实在是太难熟了!!哈哈!!上面那个酱料看起来怪怪的,不过最重要是好吃,不可以嫌弃它。等菜烫熟后就可以和其他材料一起炒了,最后才下面条哦!!



这个就是我们的成品啦,由于是一大团,所以实在是没法跟外面卖的意大利面的卖相比较,哈哈!!


这个很像圣诞树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另一个成品!!当时刚好在圣诞节那几天,是不是很应景呢??大家有没有吓到呢?没错,我们两个人就煮了这么大的两盘,是不是很夸张呢?幸亏我们有邀请姑姑一家人来吃,不然就很可怕了!这两大盘的面只用一包面来煮就可以了,是不是很神奇呢??原本我们还想煮两包的,幸亏我们很理智!!所以奉劝大家,以后要煮意大利面的时候,要算好分量哦,要吃几条面就烫几条面,嘿嘿,开玩笑的啦!!还有还有,鸡肉一定要炒很熟,不然会不熟的,我很不幸,偏偏就吃了两个一直咬不断的鸡肉!!我吃的时候就想,哎呀,我朋友以前bbq时教过我们,如果鸡肉撕不断就是不熟,我真的很衰!!


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意大利面的,像我姑姑家那几个小瓜就很不给脸,不大吃,还有我家那个挑食王,竟然偷偷把他倒掉!!


好了,到此为止,下次继续。。


4 条评论:

小叮当❤ 说...

人家想吃啦
没留给我吗
伤心

straw 说...

小叮当:你不是嫌意大利面不入味吗??哈哈

小叮当❤ 说...

哎哟
你做的不同嘛

straw 说...

小叮当:我当然知道我做的不同,可是我没想到你这样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嘛!!